close

除了剛剛的那個摸雞雞問題
我還有一個想法要分享

當孩子被處罰的時候, 
我們應該聽聽他們說話嗎? 
當我們跟孩子說理的時候
孩子若回嘴想要說出他們的內心世界算是頂嘴嗎? 

若開放聽聽孩子方面的聲音
會不會造成孩子將來一有機會就先反抗頂嘴先? 
那個標準該要怎麼去定奪? 


以我現在而言, 我很不喜歡跟孩子說
你要OOO, 你不可以XXX
孩子會跟我說他為什麼不想OOO
我會問他的理由
我不想一下就判孩子死刑也就是處罰他
這是我最痛恨的. xx女中就是這樣讓我留下一輩子的恨
當孩子對我們說理由時算是頂嘴嗎? 
我會聽聽孩子說的話再決定我該給他何種處罰 or 不處罰
同時我也會跟他解釋為什麼他這樣做是不對
因為他會誠實的跟我說明
我會從輕計量不會嚴刑烤打



不過我也會有一個worry, 
萬一孩子不管做什麼都要跟我討價還價時
那該怎麼辦? 
當我跟孩子說
你該OOO, 可是孩子很氣的跟我一直說No or ㄅㄟ要  ( 不要的音會發成這樣好笑的ㄅㄟ要)
像是收玩具 or 叫他們去洗澡. 我就會給兩次機會
如果還是一樣的答案, 我就會拿出家法, 蒼蠅拍來打屁股

唉....糾正的太過頭or 不教
都不好. 
兩個兄弟的個性也不是很像, 所以我也不能老用同樣的方法
不過, 要怎樣才會讓孩子不頂嘴, 怎樣才算是頂嘴. 
這是我現在要釐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