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想念用中文寫信的感覺
或者是寫心情

現在電腦網路發達
網誌取代了手札, email 更是方便不必再擔心字醜被笑
我人在國外, 可以寫中文的機會就更少了
不過我卻更想念寫中文
我覺得不管是任何一種書寫體都很美
中文也好, 英文也好,
以前看到室友寫泰文, 我也覺得QQ圓圓的好可愛
還有日文或者是韓文,阿拉伯文
也都各自有一種美
我形容不出來


我很喜歡上網找食譜
與其copy / paste 到我的record folder 裏
我突發其想, 我想把這些我辛苦收集的食譜一筆一筆的寫下來
我懷念這種寫中文的感覺
中文寫起來好美
雖然媽媽常說我的字跡像是一排排的包心菜
整整齊齊,一陀一陀的窩在田裏
不過我寫起來特別開心
看到這點點滴滴的記錄
我提醒著自己, 不能忘記根的美
就這樣, 我有了第一本心愛的食譜收集簿, 手寫的中文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