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要延續上回的話題來繼續討論
我很訝異, 除了心疼孩子, 不過這應該是他要如何去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

前一陣子, 有兩個兄弟 ( 3歲跟5歲)也到了阿姨家, 是新的小朋友, 我該說是我拿石頭來砸自己的腳, 因為這兩個孩子還是我介紹去的, 我在之前的話題已經分享過就是, 大T 現在開始會摸雞雞, 他不是很刻意, 不過會趁人不注意的時候做出這樣的事, 我剛開始大怒, 後來我慢慢的跟他解釋, 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都不該被人觸碰, 尤其是尿尿跟便便的地方, 一剛開始, 他不懂, 但是我覺得在他這個年紀還分不太清楚什麼是友善, 什麼是惡意的侵犯時, 我寧可我的孩子要小心的保護自己, 不要受到任何不適當的對待. 

我該說是這兩個孩子受到家裏人的影響太大了. 學會很多大人的行為, 我當初還沒覺得是 " 事出必有因" 我只認為是小孩到了一定的年紀對這方面的問題/ 行為都會感興趣, 昨天晚上, 我們4個人一起睡在大床, 大小t 照慣例喜歡在老伯的身上爬上爬下, 冷不防, 大T 又偷偷的摸一小把爸爸的老鳥.當場被我跟老伯斥責, 好幾次. 他只是尷尬笑笑後悻悻然的跑開, 這一回不是, 當場一付很委屈的臉, 居然還啜棄起來了. 我看了覺得很不尋常, 因為有個愛看好戲的小t在旁邊, 我馬上帶他到另外一個房間去隔離問話. 我問他為什麼難過, 哭哭, 做錯事, 要不斷的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就行. 他告訴我, 那兩個新的boy boy 也是這樣摸他, 大的哥哥會摸我的雞雞, 小的弟弟會摸乖乖的雞雞 ( 乖乖是個小女生, 他雖然知道乖乖沒有, 可是他總喜歡用這兩個字來統稱尿尿的地方) 

我一聽到非同小可, 我說為什麼不一開始跟媽咪說呢? 他說那個哥哥只是跟他玩, 我說不管是玩也好, 不是玩也罷, 就是不應該讓小朋友, 甚至其它的大人來摸呀...good thing 是這兩個孩子去了大概快1個月也不再出現, 不過帶給我的孩子這樣負面的影響, 我真的是很自責, 我跟大T 說, 如果有人要摸你pee pee 的地方, 你一定要大聲的喊No~~~~~這個老實男馬上回答我, 媽咪, 妳跟老師不是說不能頂嘴嗎? 這下糟糕了....這個孩子可能還分不太清楚什麼情況下是該說No, 什麼時候不該說No ( 就會被視為頂嘴) 

除了心疼我的孩子外, 我想做父母親的應該要好好的以身作則, 因為這麼大的孩子,除了一些電視之外, 父母親對孩子的身教影響這的是很大, 這兩個孩子的父親我本身是很討厭. 因為沒什麼品, 老愛開黃腔看A片. 媽媽倒是人不錯, 孩子長大了. 慢慢的要出去自己去fight. 我也不可能老跟在他的身邊, 我一定要好好的傳達一些該好好保護自己的觀念給他們兩兄弟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