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生活甘苦談
這陣子ㄇㄇ的些好友的孩子們都要出國念書,,熱心的她總是要我跟那些小孩說說話, 分享我的留學生活, 另外,一位好友目前是擔任留學班的導師, 她早早以前跟我催的一篇留學專訪的稿子,我也可以順便一起討論, 當然,我只已我個人的經驗來做分享, 要說的話好多, 有點不知該從何開始¸ 所以我就以生活中的幾個要項—食 ,衣,住,行,育,樂,來分享, 因為我現在的時間也很有限,所以我 會分幾天一起把這個話題討論完,也很歡迎如果有任何的疑問,可以寫email 給我囉!! 由於我是到美留學,所以我會以美國的大環境來討論:

在食的部份:
我當初念書的地方是在Miami, 說真的老中不是太多, 現在可能好很多吧 ? 因為我第一年是住校 ,浴室跟廚房都得跟roommate share, roommate 是老美,我不大好煮味道重的食物,以免味道難去除. 之後我跟我 一個好友一起住, 搬到外頭住比較自由一點, 加上她是泰國人fish sauce 的味道可是嚇人呢..從此我就不擔心煮東西了

如果要自己下廚, 大部份的材料都可以在西方的超市買的到, 比較特殊的我會在東方超市買¸只是我們東方超市只有兩家, 而且是亞洲各地的grocery,台灣來的東西是少之又少, 並不像在美國其它的大都市來的方便¸但至少也可以解一點饞.

再來就是在外飲食. 一般來說, 有 food to go ( take out) or dine in. 一般的餐廳都有這兩項選擇, 如果選擇 dine in, 要付小費的呦. 午餐約10~15% ( depend on 人數或服務的態度), 晚餐是15~20% 左右 ( 如果是去高級的餐廳 20 % 是跑不掉)..通常吃不完的meal, 服務生會詢問是否要打包, or 妳也可以在索取帳單時跟服務生說, 你需要打包. 在美國將剩於的meal 帶回是很普遍的事, 所以我們可以做到不浪費就不浪費了,尤其是留學生…

還有一個很方便的選擇就是fast food, 像是burger king or McDonald..etc. 也是一樣妳可以選擇 eat in or take out. 在選完妳要的item 後, 通常他們會問” For here or To go” 我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這話的時候,並不知道他是問我要在這吃or 帶走..很難過原來我之前讀了英文只是應付考試而已…在這的fastfood restaurant 也可以drive through, 這在台灣也有類似的服務,所以我就不多說

在美國的餐廳也很多元化的選擇, 這跟美國本身是個文化大溶爐也有很大的關係, 妳可以不必花大筆的機票錢就可以在當地吃到來自各地的特殊菜餚, 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久久可以來一趟美食, 來嘗試不同的體驗也很不錯啦~~~

這是今天要聊的有關飲食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