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跟兩個兒子在車上聊天
一句句有點生澀, 語法還不是太正確的中文
發音也不是100 % 像大人這樣的精準熟練
有時還要忍受他故意講一句話夾個大便poo poo 之類的鳥話


可是我可以從其中知道今天的他們過的好嗎? 
當個working mom 如果說是有點點的遺憾
大概就是我們在一天中
有1/3 的時間是看不到他們
要讓他們自己去努力, 去適應環境的

跟孩子聊天還有一個好處是
從一個4歲半的孩子身上
我可以從他的角度位子來看這個世界
其實他們的想法一點都不幼稚
有時說出來的話還會讓我大吃一驚
原來男人的想法是自古至今,從老到少
都是一樣的. 該說這是神造人的奇妙? 


大概是幾個月前
阿姨家收了個也是4歲的小女孩
這個小女孩留著一頭長髮
瀏海就在眉頭上, 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這樣ㄓㄚ呀ㄓㄚ的
在這個向來素稱是"小建中"的幼幼班可是非同小可
連兩歲的小t 都忍不住的誇獎著這個小姐姐
還會不時的流著口水 ( 長牙的關係) 
含糊的說著 " 該該...該該幾及" ( 正常發音" 乖乖..乖乖姐姐")


每天我都必須忍受著大T 一直談論著乖乖
睡午覺要跟在她旁邊
小女孩因為一些事情被處罰
大T會陪著她去Time Out
這還不打緊, 連吃飯都要陪著她一口口的慢慢吃
miss 掉了outdoor activity 的好時光


我想這下子, 我的兒子真的陷的太深
因為乖乖喜歡的是另外一個小男孩小乖
我已經是可以預見悲情收場的一個故事
不過我還是讓他自己從其中去學習成長


我接孩子時, 還可以看到大T使盡渾身解術
想一得乖乖的青睞
這個小女孩高興, 沒有小乖在身邊的時候
對大T 還不錯
只要小乖上完課回到家
可是完全的變了一個人似的不理大T
大T 的心情完全被乖乖給牽引著
我看到他大哭大鬧, 為娘的心也揪在一塊
在家我把你當個寶, 出了門在外
居然為了一個小女生這樣失魂落魄

我適時的開導著大T, 我盡量用著無性別之分的方法來帶領他
我說,這個小朋友不跟你玩玩. 還有OO, XX, @@...可以找呀
在他的小小世界裏, 可能看不到OO, XX, @@....只有乖乖呀
好罷.....顯然我幫不上太多的忙
我只好跟阿姨提醒多鼓勵大T 去找別的事做
隨時注意他情緒的失控
還是一樣的, 我每天在車上要聽他訴苦
媽咪...乖乖都不跟我一起玩
我也是一樣強顏歡笑的灌輸他這樣的想法
" 放心..還有很多很可愛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嘛~~ "
心裏卻怒吼著 " 你這個沒出息的, 趕快給我振作起來~~~"


就這樣..過了一段日子
待續....要去看4th of July 的 parade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