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續篇
昨天太累, 回到家都快11點..呵呵

其實我傾向於看他的想法是如何
再來個順水推舟

我不喜歡規範孩子
你一定要這樣, 一定要那樣
反而, 我喜歡聽聽他們自己的想法
因為每個孩子, 甚至我該說每個人都是最獨特的
我的想法跟模式用在孩子的身上
不見得是最適合他們

這次的事件, 我從中得到兩個感想: 
1) 我盡量的開導我的孩子要樂觀, 也就是XXX 不是唯一的選擇. 除了XXX 之外, 還有QQQ or OOO....讓他知道有很多的alternative. 堅持自己的想法固然是好. 但是太過的擇善or 固執,不知道變通, 自以為是, 可能就會討人厭. 當然孩子不懂這些深奧的想法. 不過, 我能淺淺的帶他就是, 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