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比較早到公司, 原本想好好利用早到把要交的report 趕緊完成
去break room 倒個coffee 有跟同事整個聊開
結果到現在才進office 做事比平常來慘



除了聊到公司一些政客在玩手段以外
我們在管理部門真的也有很多心酸史
所以跟這個senior director 聊起來真的有很多的共鳴
我一向不太管男人間的廝殺鬥爭
兩個大部門裏面, 也分成很多不同的派系
我是僅有的兩位女性之一
99% 我都是跟著我老板的方向走
這個跟我聊天的director 是個印度裔有著雙博士的老先生
他的知識很豐富, 跟他聊天可以學到很多很棒專業領域的東西
加上他的兩個女兒也教育的很成功
一位是醫生, 一位是還在醫學院
他從來不去push 孩子, 還拼命的鼓勵孩子去參加球類運動or 游泳, camping.....etc. 他說他跟他太太( 也是位博士) 花很多時間幫孩子解答問題. 陪孩子成長. 我聽到他的分享覺得真的很棒. 


他在管理部門也是屬弱勢團體. 因為這些頭子都是XX. 只有他跟另外一個MIT 的博士 Engineering 的VP是老印. 我說這個話題是很強烈的被禁止. 因為Racism / Sexism 在美國是個很敏感的話題. 只是我們很無奈, 想說又不能正面的提出來討論. 整個team 裏還有一個越南ㄇㄇ, 人非常好, 好時髦會打扮的一個人. 專業之強也不在話下, 她也是一樣的低調回應這些政客的鬥爭. 


我只能說面對我們是亞裔在這個只是XXXrule the world 的環境中, 還是有glass ceiline 難去突破的無奈. 不管是race or sex, 只能會意不能言傳跟討論. 做的越久, 只能搖搖頭把自己定位成一個可以過的去就好的角色就好. 想想也是悲哀. 不是能力不夠好, 也不是說話有口音. 更不是在學歷or 經歷上差人一等. 這是不爭的事實, 我們也只能對它嘆口氣還能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