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西總算都忙的告一個段落了
今天下午再開過兩個會就可以快活去
原來明天要開的會被改成今天
所以大概明天的中午就可以閃人


說起來這一年過的好快. 剛開始2007時
我還茫茫然不知道怎麼去下筆這一年的工作短程計畫
沒有想到就是在一片慌亂卻是有條理中度過
也該感謝公司內部大搬風, 雖然我以前的director 老板人很好
不過他遠在San Diego 總部, 我在這邊就很無助
後來一些人相繼離開, 連我很喜歡的一個真正很帥的工程師也到了別的部門, 我這才驚覺我在這裏前途茫茫不該如何是好 ( ㄟ...跟那個帥男也沒說過幾次話. 跟他走好像也沒有什麼關聯ㄏㄡ...哈哈)


接著帶我的老板是我從進到公司就一直配合的senior. 我很喜歡他的行事風格, 很尊重人, 從不面紅耳斥跟人大聲吵. 也有些人覺得他太weak. 但我覺得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本來就該脖子軟, 懂得進跟退. 他很信任我的能力, 把東西一點一點的轉到我手上讓我獨撐大局, 他做的就是更high end 的工作.  一路走下來, 我發現我在他身上也學到很多的東西. 我也慢慢的想清楚自己的能力跟實力在那裏, 同時在哪一個領域我才可以發揮自己的專長


我一直很喜歡一句話, 謝謝你/妳不把我當朋友or 當一回事, 這樣我才會有機會去另謀一個出路讓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點. 
不管是在我私人的生活或這是公事上. 我喜歡無情卻真實的批評勝過於做作的偽君子. 我一向是愛恨分明有話直說. ( 感謝神給予天蠍的本質完全發揮在我的身上) 沒有一個人喜歡被人在背後數落或成為閒話家常的話題. 我提醒自己做事一定要公私分明, 這樣才會讓人信服. 


至於在我的家庭部份, 我很enjoy 我目前所扮演的職業婦女這個角色, 我喜歡工作, 我也喜歡我跟老伯一手建立的家庭, 對我來說, 扮演一個好太太or 好媽媽跟一個好屬下是一樣的重要. 我不可能放棄這其中之一. 要上班辛苦工作的女性不代表著不是一個好媽媽. 不用在家上班的媽媽, 我也聽過把家弄的一團亂孩子照顧的像野孩子一樣. 這永遠不是apple to apple 的互相比較, 誰可以给孩子比較多的愛. 愛孩子是媽媽的天性也是本能. 所有的事都可以有好好的解決之時. 難道就因為我白天給了8個小時給公司回到家我就無法扮演一個好母親的角色嗎? 我累我喜歡發牢騷, 這是我選擇的生活.對方不是我, 沒有辦法體會我的感受跟想法. 我從來不會想去比較跟其它同年齡的女性她們在事業上多有成就或者是她們的家庭有多麼的成功, 孩子有多出色. 不要把自己的定奪加諸在別人的身上, 管管自己就好. 


如同我以前說過的. 每個人都可以跟自己的另外一半來選擇想過的生活. 不要說別人選擇的就是不好. 我一向很尊重別人有著不同的勇氣跟想法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例如要出來上班的媽媽, 有些是因為想負擔家裏的生計, 也有人是因為興趣, 喜歡那種不斷往前進, 很有challenge的感覺, 也有人是玩票性質純粹不想被老公看扁, 選擇留在家的媽媽也有很多是相當的出色跟優秀的好女性, 讓老公沒有後顧之憂, 讓孩子跟家人一回到家就很warm. 把家庭照顧的很好. 這也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但是請不要. 千萬真的不要以為自己做下的決定就是最正確的而喜歡去批評別人的選擇, 這是讓我唾棄到極點跟不屑的. 一杯咖啡有著千百種的喝法. 就像咖啡豆也是琳瑯滿目有著不同的品種, 每一種沖出來都有說不出的香味. 簡單到一杯regular 的咖啡, 有人就喜歡喝純的黑咖啡, 有人只要奶精不加糖, 有人一定就是1:1 的奶精: 砂糖. 有著千百種的選擇就看個人的喜好. 誰也管不著別人的口味是什麼. 這不也就是跟人生一樣嗎? you are your own master! 


我只希望自己不要容易被這樣無聊的話來牽動自己的情緒. 我一向不喜歡勉強自己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如果有幸可以遇到談的來的朋友, 我一定不會輕易的放棄這樣的友誼, 有些人只是無聊的想要多發掘可以嚼人舌根的話題, 我想就敬而遠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