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另外一次跟他比較感性的談話是在一次操場上的巧遇, 剛好那天晚上不必下山, 我也沒有其他的晚餐伴一塊吃飯, 我買了拌麵跟一包煙, 打算好好在大成前面好好把事情想清楚,不光只是他的事, 還有一些雜事讓我覺得有點亂的陣腳. 沒想到, 我居然看到他一個人坐在操場邊的階梯. 我禮貌性的跟他打聲招呼, 他示意我到他的身邊坐坐聊聊, 他看到我手上的那包煙, 很不以為然的告訴我, “跟你說過好多次,這個東西對你的身體真的很不好,” 看著我一臉的苦笑, 他也沒再做聲轉移了話題, 他的專長是4百跟八百的障礙, 自從從兩百改跑中距離, 他的成績一直都沒有起色, 恐怕是很難在最後一屆的大專盃有好的表現,


接下來他的一段話, 更是讓我明瞭為什麼我們之間根本不可能有未來. (雖然知道不該, 但我難免會幻想將來.) 他說他從小就是運動出色, 其他的不行. 身體狀態最佳的時候, 他是七項全能.不過他人生中的一個缺憾就是, 他書唸的很不好, 一路唸書到大學都是靠保送, 還跟我說, 我永遠都不會了解他們這種保送生的心情, 當我們在談論著將來畢業後的安排跟計畫時, 他說他的選擇大概就只有兩種, 一個是當體育老師or 教練, 另外一種就是開體育用品店, 如果是選擇後者, 他應該是會跟同學一起合夥, 因為他並沒有太多的資本可以自己創業.他說我就不同了.我要好好的把握我還可以好好唸書的機會 (他也知道我將來會出國), 因為我還有大好的將來可以去闖. 不管是在國內念研究所或者是出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